2021年游戏王OCG规则检定测试

本次测试题由小红帽翻译,源地址见

题目答案及解析由罗伽发布,源地址在

以下为复制黏贴的备份。

基本部分

1.在「阿玛比埃姑娘」的『①』效果发动过的回合中,以下可以发动的卡是?

A.「大热波」

B.其他4张卡哪个都不能发动

C.「闪光抽卡」

D.「皮里·雷斯地图」

E.「强欲而金满之壶」

2.装备了对方的「魔界的足枷」的我方「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可以攻击的次数是?

A.3次

B.0次(不能攻击)

C.4次

D.2次

E.1次

3.我方的怪兽区域有「虹彩之魔术师」存在,我方的魔法与陷阱区域有表侧表示的「星霜之灵摆读阵」存在,我方的手卡有「刻读之魔术士」存在。这个情况下,怪兽区域的「虹彩之魔术师」被效果破坏并加入我方的额外卡组的场合,之后发动的效果组成连锁的正确方式是哪一项?

A.「星霜之灵摆读阵」的『②』效果、「虹彩之魔术师」的『①』效果、「刻读之魔术士」的『①』效果可以以任意的顺序组成连锁发动。

B.连锁1发动「星霜之灵摆读阵」的『②』效果,连锁2可以发动「虹彩之魔术师」的『①』效果,连锁3可以发动「刻读之魔术士」的『①』效果。

C.连锁1可以发动「虹彩之魔术师」的『①』效果,连锁2可以发动「刻读之魔术士」的『①』效果,连锁3可以发动「星霜之灵摆读阵」的『②』效果。

D.连锁1可以发动「虹彩之魔术师」的『①』效果,连锁2可以发动「星霜之灵摆读阵」的『②』效果,连锁3可以发动「刻读之魔术士」的『①』效果。

E.连锁1发动「星霜之灵摆读阵」的『②』效果。「虹彩之魔术师」的『①』效果和「刻读之魔术士」的『①』效果可以以任意的顺序作为连锁2・连锁3发动。

4.关于“当作怪兽的陷阱”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幻影骑士团 失常磁环」通过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后,「技能抽取」的效果适用的场合,那只「幻影骑士团 失常磁环」在魔法与陷阱区域表侧表示放置。

B.「幻影骑士团 失常磁环」通过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后,「王宫的通告」的效果适用的场合,那只「幻影骑士团 失常磁环」在魔法与陷阱区域表侧表示放置。

C.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的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幻影骑士团 失常磁环」可以成为「旋风」的对象。

D.「苦纹样的土像」通过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后,「王宫的通告」的效果适用的场合,那只「苦纹样的土像」在魔法与陷阱区域表侧表示放置。

E.「苦纹样的土像」通过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唤后,「技能抽取」的效果适用的场合,那只「苦纹样的土像」在魔法与陷阱区域表侧表示放置。

5.关于“额外怪兽区域存在的怪兽”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不会被「雷击」的效果破坏。

B.控制权变更的场合,往另一边的额外怪兽区域移动。

C.「魔术礼帽」的效果不能选额外怪兽区域存在的怪兽盖放。

D.不能变成守备表示。

E.因「亚空间物质传送装置」的效果在一定期间除外的场合,回到场上之际,会回到原本持有者的主要怪兽区域。

6.以下选项中的卡或效果的发动,可以被「灰流丽」的效果连锁的是?

A.「源数之壁」的『①』效果的发动

B.「水卜之魔导书」的发动

C.「封印之黄金柜」的发动

D.「轰雷帝 扎博尔格」的『①』效果的发动

E.其他4个选项的效果哪个都不能被「灰流丽」的效果连锁

7.不能被「打破命运」的『②』效果从卡组加入手卡的是?

A.「D-战术」

B.其他4个选项的卡无论哪个都可以加入手卡

C.「D-力量」

D.「幽狱之时计塔」

E.「融合命运」

8.作为「灰烬龙 落胤龙」的融合素材的组合,正确的一项是?

A.手卡的「黑衣龙 白界龙」和手卡的「教导的骑士 弗勒德莉丝」

B.手卡的「阿不思的落胤」和手卡的「心眼之女神」

C.手卡的「阿不思的落胤」和手卡的「真红眼黑龙」

D.手卡的「黑衣龙 白界龙」和手卡的「沼地的魔神王」

E.手卡的「黑衣龙 白界龙」和手卡的「白之圣女 艾克莉西娅」

9.关于超速决斗(RushDuel)的战斗阶段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攻击力0的攻击表示怪兽之间进行战斗的场合,双方怪兽都被战斗破坏。

B.战斗阶段结束后,进入结束阶段。

C.即使对方场上有怪兽存在,也可以直接攻击。

D.只能用1只怪兽攻击。

E.这个回合召唤·特殊召唤的怪兽不能攻击。

10.关于「技能抽取」适用中怪兽效果的发动·处理·适用,错误的一项是?

A.「水晶机巧-继承玻纤」可以把自身除外发动『②』效果,效果处理也正常适用。

B.在场上被破坏的「随风旅鸟×白头鹰」因自身的『②』效果适用而除外

C.已经适用的「暗叛逆超量龙」的『①』效果上升的攻击力会复原。

D.已经适用的「水晶翼同调龙」的『①』效果上升的攻击力会复原。

E.「兽装合体 狮子霍普雷」可以发动『①』效果,效果处理也正常适用。

11.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被「战线复归」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是?

A.「电子界男巫」

B.「电子界提醒员」

C.「电子界魔术师」

D.「电子界魔女」

E.「电子界集成员」

12.对方以对方场上的「相剑军师-龙渊」和我方场上的2只「死狱乡的凶剧」为对象发动「相剑暗转」的『①』效果。对于我方连锁发动的效果和「相剑暗转」的效果处理的组合,正确的一项是?

A.连锁那张「相剑暗转」,我方以「相剑军师-龙渊」为对象发动「强制脱出装置」。那个场合,由于「相剑暗转」的『①』效果处理时「相剑军师-龙渊」已经回到了手卡,只把2只「死狱乡的凶剧」破坏。

B.连锁那张「相剑暗转」,我方以「相剑军师-龙渊」为对象发动「月之书」。那个场合,由于「相剑暗转」的『①』效果处理时「相剑军师-龙渊」已经变成了里侧守备表示,只把2只「死狱乡的凶剧」破坏。

C.其他选项都错误。

D.连锁那张「相剑暗转」,我方以「相剑暗转」为对象发动「旋风」。那个场合,由于「相剑暗转」的『①』效果处理时「相剑暗转」已经不在场上存在,对象的3只怪兽都不会被破坏。

E.连锁那张「相剑暗转」,我方以「相剑军师-龙渊」为对象发动「大逮捕」。那个场合,由于「相剑暗转」的『①』效果处理时「相剑军师-龙渊」已经转移了控制权,只把2只「死狱乡的凶剧」破坏。

13.关于超速决斗(RushDuel)的进行方法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先攻第1回合不能抽卡。

B.决斗开始时的基本分是4000。

C.我方回合的抽卡阶段,抽卡直到手卡变成5张为止。手卡已经是5张以上的场合则只抽1张。

D.1回合可以最多3次把怪兽通常召唤。

E.卡组的最大数量是20张。

14.哪一项是咒文速度2的效果?

A.「魔术师之杖」的『②』效果

B.「混沌之魔术师」的『②』效果

C.「黑幻想之魔术师」的『③』效果

D.「黑混沌之魔术师·黑混沌极魔导」的『①』效果

E.「黑魔导阵」的『②』效果

15.以下的关于「凶饿毒融合龙」的『③』效果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融合召唤后,在「无限泡影」把效果无效化的状态下被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B.融合召唤后,变成里侧守备表示再变成表侧表示,那之后被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C.其他4个选项的情况,「凶饿毒融合龙」的『③』效果全都可以发动。

D.融合召唤后,被「亚空间物质传送装置」一定期间除外再回到场上,那之后被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E.融合召唤后,变成里侧守备表示,以里侧状态被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16.关于灵摆怪兽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神之宣告」把召唤无效的场合,加入额外卡组。

B.不能作为「灵摆显现」发动的cost。

C.「次元裂缝」适用中的状况在灵摆区域被破坏的场合,除外。

D.其他4个选项的说明哪个都不正确。

E.可以作为「召唤僧」的『③』效果发动的cost。

17.以下选项的连接召唤,可以正确进行的是?

A.其他4个选项的连接召唤哪个都不能进行。

B.用我方场上的「清冽之水灵使 艾莉娅」「水晶机巧-继承玻纤」、对方场上的「召唤师 阿莱斯特」作为素材,把「闭锁世界的冥神」连接召唤。

C.用我方场上的「清冽之水灵使 艾莉娅」和2只「羊衍生物」作为素材,把「刺刀枪管龙」连接召唤。

D.发动「I:P伪装舞会莱娜」的『①』效果,用「I:P伪装舞会莱娜」和手卡的「微码编码员」作为素材,把「转码语者」连接召唤。

E.用我方场上的「清冽之水灵使 艾莉娅」和「机关重联 愤怒钩舌」作为素材,把「访问码语者」连接召唤。

18.以下哪个是可以在伤害计算时发动的效果?

A.「妖龙 摩诃摩」的『①』效果

B.其他4个选项的效果哪个都不能在伤害计算时发动

C.「救援隔行人」的『①』效果

D.「新锐的女战士」的『①』效果

E.「元素英雄 真诚新宇侠」的『①』效果

19.关于超速决斗(RushDuel)的传说卡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传说卡在卡组中1张也不能投入。

B.传说卡在卡组中只能投入1种类,最多3张。

C.传说卡在卡组中只能投入1张。

D.每1种类的传说卡在卡组中最多投入1张。

E.使用的传说卡在决斗前必须向对方公开。

20.哪一项是「升天之黑角笛」的效果可以无效的特殊召唤?

A.连锁1发动的「来自星遗物中的觉醒」的效果进行的连接召唤

B.「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在准备阶段进行的特殊召唤

C.2只以上怪兽的灵摆召唤

D.「救祓少女阿门武装」的效果进行的当作超量召唤的特殊召唤

E.「活死人的呼声」的效果进行的特殊召唤

21.关于先攻玩家的第一回合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可以进行战斗阶段,但是不能进行攻击宣言。

B.最开始要进行抽卡阶段。

C.其他4个说明哪个都不正确。

D.不能从卡组抽卡。

E.准备阶段之后进行主要阶段2。

22.关于副卡组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主卡组·额外卡组的卡与副卡组的卡必须使用相同的卡套。

B.主卡组·额外卡组的卡与副卡组的卡进行交换的场合,必须宣言要交换的卡。

C.决斗过程中可以确认副卡组的内容。

D.副卡组是0张也可以。

E.交换前后主卡组的数量或额外卡组的数量发生变化也没关系。

23.关于怪兽衍生物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不能作为「大星义初始龙」特殊召唤的手续使用。

B.可以作为「马骨的对价」发动的cost。

C.「日全食之书」的效果适用的场合表示形式也不会改变。

D.可以作为超量召唤的素材使用。

E.可以作为「吞食百万的暴食兽」特殊召唤的手续使用。

24.可以正确发动的怪兽效果是哪一项?

A.其他4个选项的效果哪个都不能发动。

B.作为『①』效果发动的cost把自身解放,结果被「大宇宙」的效果除外的「星尘龙」的『②』效果。

C.「废品连接者」的『②』效果特殊召唤的「废品战士」的『①』效果。

D.先被连锁2的「星尘的残光」的效果特殊召唤,再被连锁1的「黑蔷薇龙」的效果破坏送去墓地的「星尘同调士」的『②』效果。

E.因「凤翼的爆风」的效果而回到额外卡组的「星尘战士」的『③』效果。

25.关于在卡组·额外卡组中投入的卡的组合,正确的一项是?

A.「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龙装合体 龙王霍普雷」「兽装合体 狮子霍普雷」各3张。

B.其他4个选项哪个都不正确(无法在卡组·额外卡组中全部投入)。

C.「海」「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潜海奇袭」各3张。

D.「融合」「置换融合」「大融合」各3张。

E.「鹰身女郎三姐妹」「鹰身女郎 电子紧身装束」「鹰身女郎 爪牙碎断」各3张。

26.关于超速决斗(RushDuel)的极限召唤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手卡集齐3只极限怪兽的情况下,可以把它们作为1只怪兽进行极限召唤。

B.我方场上分别召唤了3只极限怪兽的情况下,可以把它们变成极限模式的极限怪兽。

C.极限模式的极限怪兽最多有2次不会被战斗·效果破坏。

D.极限模式的极限怪兽的守备力一定是0。

E.极限模式的极限怪兽在1次的战斗阶段中最多可以进行3次攻击。

27.关于「流天救世星龙」进行同调召唤时的同调素材,错误的选项是?(列举的每只怪兽都没有适用自身以外的效果。)

A.「救世龙」+「星尘龙」+「高速战士」

B.「集心龙」+「科技属 互换蜻蜓」+「星尘龙」

C.「救世龙」+「流星龙」

D.「救世龙」+「方程式同调士」+「星尘龙」

E.「集心龙」+「星尘龙」+「调和支援士」

28.可以在场地区域放置的卡是哪一项?

A.「卡通世界」

B.「不死世界」

C.「共有精神世界」

D.「电子暗黑世界」

E.「笑容世界」

应用部分

29.我方的手卡有4张卡存在,我方场上有自身的『①』效果适用攻击力变成3000的「沉默魔术师」存在。另外,对方场上有「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存在。这个状况下「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发动『①』效果,那个效果处理成功适用于「沉默魔术师」。那之后,我方把盖放的「沉默魔爆破」发动,效果处理让我方把手卡抽到了6张。「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的『①』效果把「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变成0,但是攻击力立刻再计算变成2000。那之后,由于「沉默魔爆破」让手卡变成了6张,攻击力变成3000。

B.「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的『①』效果把「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变成0。那之后,由于「沉默魔爆破」让手卡增加了2张,攻击力变成1000。

C.「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的『①』效果把「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变成0。那之后,由于「沉默魔爆破」让手卡的数量发生变化,攻击力再计算变成3000。

D.「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的『①』效果把「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变成0,但是攻击力立刻再计算变成2000。那之后,由于「沉默魔爆破」让手卡增加了6张,攻击力再上升3000变成5000。

E.「死狱乡演员·圣墓访问者」的『①』效果把「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变成0。那之后,即使「沉默魔爆破」让手卡数量发生变化的场合,「沉默魔术师」的攻击力也仍然是0。

30.我方场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状况,我方在连锁1发动了「卡通鹰身女郎」的『①』效果。对方连锁2以「卡通世界」为对象发动了「旋风」。我方再连锁3以墓地的「真红眼卡通龙」为对象发动了「战线复归」。连锁3的处理把「真红眼卡通龙」特殊召唤,连锁2的处理把「卡通世界」破坏的场合,关于连锁1的「卡通鹰身女郎」的效果处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即使「卡通鹰身女郎」的『①』效果处理时「卡通世界」不在场上存在的场合,『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处理也会正常适用。另外,这个处理的时点我方场上有其他的卡通怪兽存在,因此『选对方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处理也正常适用。

B.由于「卡通鹰身女郎」的『①』效果处理时「卡通世界」不在场上存在,『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处理不适用。但是,这个处理的时点我方场上有其他的卡通怪兽存在,因此『选对方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处理正常适用。

C.由于「卡通鹰身女郎」的『①』效果处理时「卡通世界」不在场上存在,『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处理不适用。另外,这个效果发动的时点「真红眼卡通龙」还不在我方场上存在,因此『选对方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处理也不适用。

D.即使「卡通鹰身女郎」的『①』效果处理时「卡通世界」不在场上存在的场合,『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处理也会正常适用。但是,这个效果发动的时点「真红眼卡通龙」还不在我方场上存在,因此『选对方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破坏』处理不适用。

E.其他选项都是错误的。

31.以下关于怪兽的特殊召唤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我方的「王神鸟 斯摩夫」的连接召唤被对方的「神之宣告」无效。这个回合,我方不能发动「随风旅鸟×知更鸟」的效果。

B.我方的「一对一」发动时,对方连锁发动「虚无空间」。结果「一对一」的效果处理不适用。这个回合,我方不能发动「随风旅鸟×知更鸟」的效果。

C.我方的「一对一」的效果被对方的「灰流丽」的效果无效。这个回合,我方不能发动「随风旅鸟×知更鸟」的效果。

D.其他选项都是错误的。

E.以「随风旅鸟×雪猫头鹰」为对象的我方的「死者苏生」的发动被对方的「神之宣告」无效。这个回合,我方不能发动「随风旅鸟×知更鸟」的效果。

32.以下关于“卡片的除外”和“被除外的卡”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以我方场上的里侧守备表示的怪兽为对象,发动「彼岸的恶鬼 法尔法雷洛」的『③』效果。那只怪兽表侧表示除外,结束阶段里侧守备表示回到场上。

B.对方的「毁灭咒文-死亡终极咒」把我方场上的「暴走召唤师 阿莱斯特」里侧守备表示除外。以这个为契机,我方可以发动「暴走召唤师 阿莱斯特」的『③』效果。

C.作为「来自异次元的埋葬」的对象,可以选择里侧表示除外的怪兽。那个场合,取对象之际需要把那只怪兽给对方观看并确认它是怪兽。

D.与怪兽衍生物进行战斗的「吞食百万的暴食兽」不能发动『③』效果。

E.作为「极星天 古尔薇格」『①』效果的处理除外的卡,不能选我方场上的怪兽衍生物。

33.对方场上有「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和「补给部队」存在,我方场上有「废铁龙」和「补给部队」存在。另外,我方墓地没有怪兽存在。对方回合,对方发动「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②』效果,效果处理把「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和「废铁龙」破坏。效果处理后,以上提到的卡的效果尽可能发动的情况下,组成连锁的正确方式是哪一项?

A.首先,对方在连锁1发动「补给部队」的效果。那之后,我方在连锁2发动我方的「补给部队」的效果。再那之后,对方可以在连锁3发动「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由于我方墓地没有同调怪兽以外的「废铁」怪兽存在,「废铁龙」的『②』效果不发动。

B.首先,对方可以在连锁1·连锁2按照喜欢的顺序把「补给部队」的效果和「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组成连锁发动。那之后,我方在连锁3发动「补给部队」的效果。由于我方墓地没有同调怪兽以外的「废铁」怪兽存在,「废铁龙」的『②』效果不发动。

C.首先,对方在连锁1发动「补给部队」的效果。那之后,对方可以在连锁2发动「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再那之后,我方在连锁3·连锁4按照喜欢的顺序把「废铁龙」的『②』效果和「补给部队」的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D.首先,对方可以在连锁1·连锁2按照喜欢的顺序把「补给部队」的效果和「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组成连锁发动。那之后,我方在连锁3·连锁4按照喜欢的顺序把「废铁龙」的『②』效果和「补给部队」的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E.首先,对方在连锁1发动「补给部队」的效果。那之后,我方在连锁2·连锁3按照喜欢的顺序把「废铁龙」的『②』效果和我方的「补给部队」的效果组成连锁发动。再那之后,对方可以在连锁4发动「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效果。

34.以下关于「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可以以连接怪兽「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为对象发动「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那个场合,效果处理让「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回到额外卡组,正常进行把「转生炎兽 猎鹰」特殊召唤的处理。

B.不能以我方场上的原本持有者是对方的「转生炎兽 狐獴」为对象发动「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

C.可以以我方场上的原本持有者是对方的「转生炎兽 狐獴」为对象发动「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那个场合,效果处理让「转生炎兽 狐獴」回到对方手卡,不进行把「转生炎兽 猎鹰」特殊召唤的处理。

D.由于「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是连接怪兽,不能以「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为对象发动「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

E.可以以连接怪兽「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为对象发动「转生炎兽 猎鹰」的『②』效果。那个场合,效果处理让「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回到额外卡组,不进行把「转生炎兽 猎鹰」特殊召唤的处理。

35.对方在自身的主要阶段召唤了「深海歌后」。那次召唤成功时,对方打算发动那只「深海歌后」的效果,我方打算发动手卡的「增殖的G」的效果。关于这些效果决定是否发动的顺序,正确的一项是?

A.我方先决定是否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那之后,对方再决定是否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不能以其他顺序来发动这些效果。

B.对方先决定是否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那之后,我方再决定是否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不能以其他顺序来发动这些效果。

C.我方先决定是否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如果我方不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对方可以在连锁1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那之后,优先权转移给我方,我方可以在连锁2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

D.对方先决定是否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如果对方不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我方可以在连锁1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那之后,优先权转移给对方,对方可以在连锁2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

E.对方先决定是否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对方不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我方也不发动「增殖的G」的效果的话,那之后优先权转移给对方,对方可以在连锁1发动「深海歌后」的效果。

36.「碑像天使-亚兹卢恩死月弓碑」的『①』『②』『③』效果中,丢弃怪兽卡来发动的「召唤兽 梅尔卡巴」效果可以把哪些效果的发动无效?

A.无论哪个效果,都不能被丢弃怪兽卡发动的「召唤兽 梅尔卡巴」的效果所对应

B.『②』和『③』

C.只有『①』

D.只有『③』

E.只有『②』

37.以下关于「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其他选项都是错误的。

B.「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发动时,连锁发动「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的『③』效果。结果「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的发动被无效。这种情况下『这个回合,自己不是兽族·兽战士族·鸟兽族怪兽不能作为连接素材』也会适用。

C.「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发动时,连锁发动「突破技能」的『①』效果。结果「铁兽战线 姬特」的效果被无效,『①』的处理不适用。这种情况下『这个回合,自己不是兽族·兽战士族·鸟兽族怪兽不能作为连接素材』也会适用。

D.「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发动时,连锁发动「神圣煌炎」。结果「铁兽战线 姬特」发动的『①』效果被无效。这种情况下『这个回合,自己不是兽族·兽战士族·鸟兽族怪兽不能作为连接素材』也会适用。

E.「铁兽战线 姬特」的『①』效果处理时「异热同心武器-天马双翼剑」的『④』效果适用。结果「铁兽战线 姬特」发动的『①』效果被无效。这种情况下『这个回合,自己不是兽族·兽战士族·鸟兽族怪兽不能作为连接素材』也会适用。

38.我方场上有装备了「脆刃之剑」的「权威者·许珀里翁」(天使族·攻击力4100)和「天空的圣域」存在。这只「权威者·许珀里翁」向对方玩家进行直接攻击的场合,发生的战斗伤害是多少?

A.我方受到4100伤害,对方也受到4100伤害。

B.我方受到4100伤害,对方受到合计8200伤害。

C.我方不会受到伤害,对方也不会受到伤害

D.我方不会受到伤害,对方受到4100伤害

E.我方不会受到伤害,对方受到合计8200伤害。

39.以我方墓地的「魔轰神 安德剌斯」和对方场上的「魔轰神 利威坦」为对象发动了「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对方连锁发动「D.D.乌鸦」的效果,效果处理把作为「弑逆的魔轰神」对象的墓地的「魔轰神 安德剌斯」除外。这个场合,对于「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的处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处理选我方的1张手卡丢弃,处理完毕。

B.其他选项都是错误的。

C.「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不会进行任何处理。

D.「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处理时,选1张手卡丢弃,不会把「魔轰神 安德剌斯」特殊召唤,仍然把对象的场上的卡破坏。

E.「弑逆的魔轰神」的『①』效果处理时,选1张手卡丢弃,把除外的「魔轰神 安德剌斯」特殊召唤,把对象的场上的卡破坏。

40.以下关于「尸界的班西」的『①』效果和「不死世界」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场地区域有「不死世界」,场上有「尸界的班西」存在的状况,我方发动了「黑蔷薇龙」的『①』效果。那个场合,效果处理把「尸界的班西」破坏,但「不死世界」不会被破坏。

B.场地区域有「不死世界」,场上有「尸界的班西」存在的状况,「不死世界」不会被效果破坏。因此,双方都不能发动「黑蔷薇龙」的『①』效果。

C.场上有「尸界的班西」存在的状况,对方发动了场地区域盖放的「不死世界」。由于「尸界的班西」的『①』效果适用,我方不能对应这次「不死世界」的发动来发动「魔法干扰阵」。

D.场上有「尸界的班西」存在的状况,对方发动了场地区域盖放的「不死世界」。我方可以对应这次「不死世界」的发动来发动「魔法干扰阵」,由于「尸界的班西」的『①』效果适用,不能把「不死世界」的发动无效并破坏。

E.场地区域有「不死世界」,场上有「尸界的班西」存在的状况,我方发动了「黑蔷薇龙」的『①』效果。那个场合,效果处理把「尸界的班西」和「不死世界」破坏。

41.以下关于超量召唤和超量素材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

A.用场上的「地灵神 格兰索尔」为素材把怪兽超量召唤。这个场合,「地灵神 格兰索尔」的『②』效果不适用,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战斗阶段不会被跳过。

B.对方在连锁1发动「救祓少女·埃莉丝」的『②』效果,效果处理把「救祓少女·米迦埃莉丝」当作超量召唤进行特殊召唤。我方可以发动「神之警告」把这次「救祓少女·米迦埃莉丝」的特殊召唤无效。

C.以持有2个超量素材的超量怪兽为对象发动「电子龙·无限」的『②』效果。效果处理会将对象的怪兽以及持有的2个超量素材全部变成「电子龙·无限」的超量素材。

D.在持有「星光栗子球」作为超量素材的「No.39 希望皇 霍普」的上面,把「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重叠进行超量召唤。「星光栗子球」的『②』效果会让「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得到『●』效果。

E.对方场上有持有超量素材的「神龙骑士 闪耀」存在,那只「神龙骑士 闪耀」已经适用了自身的『①』效果。可以以这只「神龙骑士 闪耀」为对象发动「超量叠光延迟」,但是不能取除「神龙骑士 闪耀」的超量素材。

42.以下选项的卡或效果的发动,不能被「屋敷童」的效果连锁的是?

A.对方墓地没有龙族怪兽存在的情况下,对方的「真红眼暗钢龙」的『②』效果的发动。

B.我方或者对方墓地有卡存在,对方场上没有任何怪兽存在的情况下进行的「黄金乡的盗墓者」的卡的发动。

C.没有取墓地的怪兽为对象的对方的「沉眠于星遗物的深层」的卡的发动。

D.伤害步骤结束时对方的「闪刀姬-零衣」的『②』效果的发动。

E.对方在主要阶段进行的「鹰身先知」的『③』效果的发动。

43.以下关于相同阶段·步骤发动的效果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我方·对方的准备阶段,双方场上有「半龙女仆·龙女管家」存在,双方各自把『①』效果发动的场合,那些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B.我方·对方的战斗阶段开始时,双方场上有「半龙女仆·客厅龙女」存在,双方各自把『②』效果发动的场合,那些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C.其他选项都是错误的。

D.我方·对方的战斗阶段结束时,双方场上有「半龙女仆·天风龙女」存在,双方各自把『③』效果发动的场合,那些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E.我方·对方的结束阶段,双方墓地有这个回合送去墓地的「灰烬龙 落胤龙」存在,双方各自把『③』效果发动的场合,那些效果组成连锁发动。

44.以下关于「北极天熊出发」的『②』效果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除外的「北极天熊出发」因「常世离」的效果回到墓地的场合,那个回合中那张墓地的「北极天熊出发」的『②』效果不能适用。

B.「北极天熊五倍线充能」的『①』『●自己场上2只「北极天熊」怪兽解放,把持有和那个等级差相同等级的1只「北极天熊」怪兽从额外卡组无视召唤条件特殊召唤』效果处理时,可以把「北极天熊出发」除外来作为1只任意等级的怪兽的代替。

C.适用了「禁忌的圣枪」的效果的「北极天熊-勾陈一」把『②』效果发动之际,墓地的「北极天熊出发」的『②』效果不能适用。

D.对方把对方墓地的「北极天熊出发」的『②』效果适用过的回合,我方不能适用我方墓地的「北极天熊出发」的『②』效果。

E.即使手卡仅剩1张「北极天熊-小白熊」的情况下,也可以把墓地的「北极天熊出发」除外来发动「北极天熊-小白熊」的『①』效果。

45.对方场上有用等级7以上的怪兽为素材连接召唤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存在,『①』效果已经适用。关于这个状况下发动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我方可以对应对方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来发动「天罚」。但是,「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不会被无效,「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也不会被破坏。

B.我方不能对应对方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来发动「天罚」。

C.我方可以对应对方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来发动「天罚」。那个场合,「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被无效,「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被破坏。

D.我方可以对应对方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来发动「天罚」。那个场合,「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不会被无效,但是「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会被破坏。

E.我方可以对应对方的「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来发动「天罚」。那个场合,「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的『②』效果的发动被无效,但是「混沌之战士 混沌战士」不会被破坏。

46.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

A.「千查万别」适用中的状况,可以发动「影依融合」,用我方场上表侧表示的「影依兽」(魔法师族)作为融合素材把「神影依·米德拉什」(魔法师族)融合召唤。

B.我方的「王宫的敕命」适用中的状况,即使用那张「王宫的敕命」作为cost来发动「魔法花盆」的场合,「魔法花盆」的效果也仍然会被无效化。

C.「技能抽取」适用中的状况,把「塞拉之虫惑魔」连接召唤的场合,「塞拉之虫惑魔」的效果会被无效化。

D.「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的效果都适用的情况下,「大宇宙」的效果优先,送去墓地的卡会被除外。

E.「慧眼之魔术师」的灵摆效果处理时,「魔封的芳香」的效果适用的场合,从卡组把「慧眼之魔术师」以外的1只「魔术师」灵摆怪兽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置的处理不适用。

47.以下关于「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的『①』效果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场上的怪兽只有融合召唤的「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和上级召唤的「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的状况,可以发动「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那个场合,「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处理时把「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破坏。但是,由于没能把全部的怪兽破坏,不进行『从卡组把卡名不同的「坏兽」怪兽在自己·对方的场上各1只攻击表示特殊召唤』处理。

B.由于「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的『②』效果让自身不会被效果破坏,因此场上的怪兽只有「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的状况,不能发动「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

C.场上的怪兽只有自身的『①』效果特殊召唤的「黄金乡的盗墓者」的状况,可以发动「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那个场合,「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处理时把「黄金乡的盗墓者」破坏。但是由于没有把怪兽卡破坏,不进行『从卡组把卡名不同的「坏兽」怪兽在自己·对方的场上各1只攻击表示特殊召唤』处理。

D.场上的怪兽只有「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的状况,可以发动「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那个场合,「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处理时「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因自身的『②』效果而不被破坏。但那个场合也会进行『从卡组把卡名不同的「坏兽」怪兽在自己·对方的场上各1只攻击表示特殊召唤』处理。

E.场上的怪兽只有「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的状况,可以发动「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那个场合,「遭受妨碍的坏兽安眠」处理时「黄金狂 黄金国巫妖」因自身的『②』效果而不被破坏。由于1只怪兽也没有破坏,不进行『从卡组把卡名不同的「坏兽」怪兽在自己·对方的场上各1只攻击表示特殊召唤』处理。

48.场上有用3只怪兽为素材连接召唤的原本攻击力2400的「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存在。那只「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发动了1次『③』效果,攻击力下降800变成了1600。那之后,那只「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适用了「禁忌的一滴」的效果的场合,这个回合中以及下个回合「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这个回合中攻击力变成0,下个回合攻击力变成800。

B.这个回合中攻击力变成800,下个回合攻击力变成0。

C.这个回合中攻击力变成1200,下个回合攻击力变成2400。

D.这个回合中攻击力变成0,下个回合攻击力仍然是0。

E.这个回合中攻击力变成800,下个回合攻击力变成1600。

49.对方连锁1发动「铁兽战线 凶鸟之施莱格」的『①』效果,我方连锁2发动「邪恶★双子克星 麻烦·桑妮」的『①』效果。连锁2的处理把「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和「邪恶★双子 璃拉」特殊召唤,连锁1的处理把「邪恶★双子 璃拉」除外。以下关于这组连锁中特殊召唤的「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邪恶★双子 璃拉」各自的『①』效果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

A.「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的效果可以发动,「邪恶★双子 璃拉」的效果不能发动。

B.「邪恶★双子 璃拉」的效果可以发动,「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的效果不能发动。

C.「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邪恶★双子 璃拉」两个的效果都可以发动。两个效果都发动的场合,以任意的顺序组成连锁发动。

D.「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邪恶★双子 璃拉」之中,只能发动其中任意一个的效果。发动哪个的效果都可以。

E.「邪恶★双子 姬丝基勒」「邪恶★双子 璃拉」无论哪个的效果都不能发动。

50.以下选项中,关于我方的「阿拉弥赛亚之仪」的发动或效果被无效的回合的说明,正确的一项是?

A.「阿拉弥赛亚之仪」的『①』效果处理时「失乐之霹雳」的『②』效果适用。结果,发动的「阿拉弥赛亚之仪」的『①』效果被无效。这个情况下,本回合中我方可以把特殊召唤的怪兽以外的场上的怪兽的效果发动。并且,再发动另一张「阿拉弥赛亚之仪」也是可以的。

B.「阿拉弥赛亚之仪」发动时连锁发动「神之宣告」。结果,「阿拉弥赛亚之仪」的发动被无效并破坏。这个情况下,本回合中我方可以把特殊召唤的怪兽以外的场上的怪兽的效果发动。并且,再发动另一张「阿拉弥赛亚之仪」也是可以的。

C.「阿拉弥赛亚之仪」发动时连锁发动「No.38 希望魁龙 银河巨神」的『①』效果。结果,发动的「阿拉弥赛亚之仪」的『①』效果被无效,变成了「No.38 希望魁龙 银河巨神」的超量素材。这个情况下,本回合中我方可以把特殊召唤的怪兽以外的场上的怪兽的效果发动。并且,再发动另一张「阿拉弥赛亚之仪」也是可以的。

D.「阿拉弥赛亚之仪」发动时连锁发动「虚无空间」。结果,把「勇者衍生物」特殊召唤的处理不适用。这个情况下,本回合中我方可以把特殊召唤的怪兽以外的场上的怪兽的效果发动。并且,再发动另一张「阿拉弥赛亚之仪」也是可以的。

E.「阿拉弥赛亚之仪」发动时连锁发动「DDD 咒血王 赛弗里德」的『①』效果。结果,场上的「阿拉弥赛亚之仪」的效果被无效,效果处理不适用。这个情况下,本回合中我方可以把特殊召唤的怪兽以外的场上的怪兽的效果发动。并且,再发动另一张「阿拉弥赛亚之仪」也是可以的。

答案

1~5 CBBDC

6~10 EEDBC

11~15 DACBC

16~20 BDCCA

21~25 BDCCE

26~30 ADBEA

31~35 DDEEB

36~40 EAEAA

41~45 ACCEE

46~50 CEB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