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测试2017

前言

本套测试题作者是我,并不是官方测试题。合计15题,请按照2017年的新大师规则以及调整作答。(注:目前2019年底这些题目有几处涉及的规则调整已经发生变更)
题目中的卡片有效果变动的场合,以现在的效果为准
8、9为多选题,10、11为判断题。
总体难度很高,没有太多实际价值。大概可能只是看看规则的复杂程度吧。
原因基本可以在本站相关文章中找到。
涉及的内容大致为以下
制约、对象、控制权、特殊胜利、效果的适用、通常召唤次数、组成连锁的顺序、攻守的计算、无效、战斗步骤、错过时点、非公开情报、效果分类、效果处理中进行伤害计算、伤害步骤、融合素材、X素材、里侧表示、特定阶段的效果处理等
虽然看似没必要但要说明的是,注意看清楚题目中出现的卡片效果
本套测试题涉及的卡片详细信息可在百鸽卡查查找。
目前完整的大师规则点击→2017完全规则书(中文)阅读。
这些题目十分侧重细节,涉及了线上游戏软件的bug、ourocg中文调整的错误、日文游戏王卡wiki的过时FAQ以及完全规则书的部分不恰当之处。
换句话说,只有官方卡片数据库明文给定的FAQ可信度是100%,参考线上测试结果、中文调整、游戏王wiki甚至完全规则书也可能答错。
too young:答对0-4题
sometimes naive:5-7题
有一点好:8-10题
怎么这么熟练啊:11-13题
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14题以上

正文

  1. 因「D-HERO 钻石人」的效果而送入墓地的「削命的宝札」发动效果,对方连锁发动了「灰流丽」。这个回合中以下哪个处理正确?
    A.自己可以特殊召唤怪兽,对方受到的伤害不会变成0,结束阶段自己手卡不会送墓
    B.自己可以特殊召唤怪兽,对方受到的伤害变成0,结束阶段自己手卡不会送墓
    C.自己可以特殊召唤怪兽,对方受到的伤害变成0,结束阶段自己手卡全部送墓
    D.自己不可以特殊召唤怪兽,对方受到的伤害不会变成0,结束阶段自己手卡全部送墓
  2. 下列哪种场合,这次决斗的结果是平局?
    A.我方「魂之接力」的效果特殊召唤了「被封印者的左足」,之后手卡持有了「被封印的艾克佐迪亚」「被封印者的右腕」「被封印者的左腕」「被封印者的右足」。我方用「霞之谷的猎鹰」攻击宣言时让这张「被封印者的左足」返回手卡。
    B.对方「增殖的G」的①效果适用中,手卡存在「被封印的艾克佐迪亚」「被封印者的右腕」「被封印者的左腕」「被封印者的右足」,卡组仅剩1张并可确定是「被封印者的左足」。我方解放自己场上的原本卡名是「奥西里斯之天空龙」「欧贝利斯克之巨神兵」「太阳神之翼神龙」的怪兽各1只特殊召唤「光之创造神 哈拉克提」
    C.双方基本分7000。我方盖放 「光之护封壁」和「自爆开关」。我方要进行C1支付7000分发动「光之护封壁」,C2「自爆开关」的连锁
    D.我方基本分2000,对方基本分3100。我方场上没有X素材的「CNo.88 机关傀儡-灾厄狮子」表侧表示存在。自己的结束阶段,对方以我方场上1900攻击力的「神兽王 巴巴罗斯」为对象发动了「破坏轮」
  3. 下列哪种情况,我方特殊召唤的「星因士」怪兽的效果处理会正常适用?
    A.「活死人的呼声」特殊召唤的「星因士 参宿四」以墓地的「星因士 织女一」为对象发动效果作为C1,对方以「星因士 参宿四」为对象连锁发动「突破技能」作为C2,我方以「星因士 参宿四」为对象连锁发动「架天桥的星因士」作为C3
    B.「旧神 诺登」特殊召唤的「星因士 天津四」发动效果作为C1,以「星因士 天津四」为对象连锁发动「月之书」作为C2
    C.「死者苏生」特殊召唤的「星因士 左旗一」发动效果作为C1,对方以「星因士 左旗一」为对象连锁发动「突破技能」作为C2,我方以「星因士 左旗一」为对象连锁发动「架天桥的星因士」作为C3,对方以「星因士 左旗一」为对象连锁发动「效果遮蒙者」作为C4
    D.「龙魂之幻泉」特殊召唤的「星因士 河鼓二」以墓地的「星因士 天津四」为对象发动效果作为C1,对方以「星因士 河鼓二」为对象连锁发动「突破技能」作为C2,我方连锁发动「日全食之书」作为C3,对方以「星因士 河鼓二」为对象连锁发动「效果遮蒙者」作为C4
  4. 我方的回合,我方场上有表侧表示的「宝石骑士·斜绿」和「海皇的重装兵」以及「炎舞-天枢」,发动过「星圣·草帽星系」把卡加入手卡的效果,召唤过「入魔鬼·北河二」,并发动过「二重召唤」,这个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唤1次后,还能最多进行几次召唤?
    A.1
    B.3
    C.4
    D.6
  5. 我方回合的主要阶段,我方发动「影灵衣的返魂术」,对方以自己盖放的「古遗物-巨怒剑」为对象连锁发动「古遗物运动机构」,对方并再连锁丢弃仅有的1张手卡「增殖的G」。
    「影灵衣的返魂术」的效果处理时,我方解放手卡的「影灵衣之术士」,把墓地的「三叉龙之影灵衣」特殊召唤了。「三叉龙之影灵衣」的仪式召唤成功时,各个效果的顺序可能是以下哪种情况?
    A.对方抽卡-C1「三叉龙之影灵衣」-C2「影灵衣之术士」-C3「古遗物-巨怒剑」
    B.对方抽卡-C1「古遗物-巨怒剑」-C2「三叉龙之影灵衣」- C3「影灵衣之术士」
    C.对方抽卡-C1「影灵衣之术士」-C2「古遗物-巨怒剑」
    D. C1「影灵衣之术士」-C2「古遗物-巨怒剑」-对方抽卡
  6. 我方回合的结束阶段,我方手卡为0,场上存在「月读命」「武神-倭」,发动过「洗牌苏生」的②效果,对方场上存在「光道暗杀者」,墓地存在这个回合送去墓地的「无赖特急 蝙蝠列车」。关于效果的发动和处理顺序,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武神-倭」的效果是选发,必须先发动「月读命」的效果才轮到它选择是否发动
    B.我方没有手卡,「洗牌苏生」的②效果处理完不存在可以发动「隐者之猛毒药」等的时点
    C.互相都不放弃优先权的场合,效果的发动·处理是双方一个一个交替进行的,不能先我方发动·处理完全部效果后再让对方开始发动·处理
    D.互相都放弃1次优先权后,对方还能选择在这个结束阶段发动「无赖特急 蝙蝠列车」的效果
  7. 装备了「大日棱柱体」的我方「灵魂鸟衍生物」的攻击宣言时,对方发动「银幕之镜壁」。战斗步骤内,对方以其为对象发动「伯吉斯异兽·怪诞虫」。伤害计算时,我方发动「禁忌的圣典」。关于这张「灵魂鸟衍生物」的攻击力·守备力变动过程,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进行伤害计算的攻击力是0
    B.进入伤害计算前的攻击力是594
    C.回合结束后的攻击力是0
    D.伤害步骤内不会上升攻击力
    E.回合结束后的守备力是1500
  8. 以下哪些状况,提问的卡没有被破坏?
    A.「魔族之链」:我方「决战兵器之影灵衣」以对方盖放的「魔族之链」发动②效果作为C1,对方以其为对象发动这张「魔族之链」作为C2,我方连锁丢弃手中「三叉龙之影灵衣」发动①效果作为C3
    B.「闪珖龙 星尘」:我方里侧表示的已经适用了自身效果的「闪珖龙 星尘」的反转召唤之际,对方发动了「神之警告」
    C.「削魂的死灵」:我方以对方场上的「削魂的死灵」为对象发动「禁忌的圣杯」
    D.「淘气仙星·曼珠诗华」:我方发动「淘气仙星·曼珠诗华」的效果作为C1,对方发动「扰乱三人组」作为C2,结果C1处理时我方没有怪兽区域可用
    E.「古遗物的神智」:我方发动「古遗物的神智」作为C1,对方发动「救世星龙」的效果作为C2
  9. 在对方的战斗阶段内,没有卡和效果的发动时,以下哪些情况中,我方手卡「妖形杵」的①效果可以发动?
    A.对方的战斗阶段开始时
    B.对方的怪兽进行攻击宣言之前
    C.对方的怪兽进行攻击宣言时
    D.对方怪兽进行攻击宣言后,进入伤害步骤之前
    E.对方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步骤内的伤害计算前
    F.对方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步骤结束后,下只怪兽攻击宣言之前
    G.对方不再攻击,宣言进入战斗阶段的结束步骤时
  10. 下列连锁处理完毕后,给定卡的效果是否可以发动?
    a.「永远之魂」的③效果:我方发动「阻挡十字军」的效果,让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永远之魂」回到手卡。
    b.「黑色花园」的衍生物特召效果:自己发动「黑色花园」作为C1,对方连锁发动「活死人的呼声」特殊召唤「青眼白龙」作为C2。
    c.「强烈的打落」:回合结束的手卡调整时我方丢弃「魔轰神兽·凯西」并发动效果,破坏对方「B-破坏龙兽」后,对方发动其效果从卡组把1张同盟怪兽加入手卡。
    d.「永远的淑女 贝阿特丽切」的②效果:我方发动「精神操作」夺取「永远的淑女 贝阿特丽切」的控制权后,对方发动了「特洛伊炸弹」。
    e.「影依的原核」的②效果:我方发动「影依的原核」作为C1,对方「光与暗之龙」的效果强制发动作为C2
    f.「机壳的再星」的①效果:对方在连锁2以上特殊召唤「E·HERO 影雾女郎」,连锁处理完毕时其发动效果,我方此时才连锁发动盖放的「机壳的再星」
  11. 以下各个说法是否正确?
    a. 自己场上存在「技能抽取」「海龟坏兽 加美西耶勒」时,若墓地存在被「冥界的魔王 哈·迪斯」战斗破坏的「怒炎坏兽 多哥兰」,由于「坏兽」的效果都被无效,自己可以发动「死者苏生」特殊召唤「怒炎坏兽 多哥兰」。
    b.我方回合中,我方场上存在「破戒蛮龙-破坏龙」和「龙破坏之剑士-破坏剑士」,对方发动「奇妙XYZ」把「DDD 双晓王 末法神」攻击表示X召唤时,由于回合玩家的效果先适用,「DDD 双晓王 末法神」会变成守备表示。
    c.「XYZ苏生」特殊召唤墓地的「RR-究极猎鹰」的场合,由于「RR-究极猎鹰」特殊召唤成功时①效果开始适用,而变成X素材的效果影响X怪兽,因此「XYZ苏生」不能作为其的X素材在下面重叠。
    d.自己场上只有「爆龙剑士 点火星·日珥」和1张「龙剑士」P怪兽,对方场上只有1张盖放卡片,自己发动「爆龙剑士 点火星·日珥」的①效果破坏「龙剑士」P怪兽时,对方连锁发动了盖放的「威吓咆哮」。由于通常陷阱卡发动后会送去墓地,「爆龙剑士 点火星·日珥」的①效果不能选中它,所以效果处理时只能选自身。
    e.规则上里侧的卡无法判断是不是装备魔法卡,所以「拘束解放波」发动条件要求装备魔法卡表侧表示存在其实毫无意义。
    f.把「月华龙 黑蔷薇」特殊召唤成功时发动的效果可能不取对象。
  12. 在「我我我侍」的wiki中,有这么一条FAQ: ..

    Q:②效果在连锁2以上发动,被「BF-苍炎之修罗」战斗破坏了。这个场合,「BF-苍炎之修罗」的效果(这张卡战斗破坏对方怪兽送去墓地时才能发动)在连锁2以上满足发动条件,会错过时点吗? A:不会错过时点。连锁1的效果处理完毕后,「BF-苍炎之修罗」的效果可以发动。14/10/19

简答:这条调整与规则矛盾吗?请说明理由。

  1. 已知大师规则原文: ..

    永续效果:在该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计算时,在破坏已经决定的场合,从那个时点开始效果就不再适用。

同时,「Em 秋千魔术家」有如下调整:
分类属于永续效果的①效果在被战斗破坏时也适用,不受那次战斗伤害。15/04/25

简答:这条调整与规则矛盾吗?请说明理由。

  1. 已知「未来融合」有以下FAQ:

    不能作为融合素材的怪兽不能被其效果送去墓地。17/3/24 「禁止令」无论宣言融合怪兽还是记述的融合素材,其都可以正常适用①效果从卡组把怪兽送去墓地。16/12/17 融合召唤「狱火机·提耶拉」的场合可以按送去墓地的怪兽种类适用「狱火机·提耶拉」的①效果。

简答:如果用此卡把「毛绒动物」怪兽从卡组送去墓地,融合召唤「魔玩具」怪兽的场合,「毛绒动物」怪兽的作为融合素材发动的效果是否可以发动?请说明理由。

  1. 给出如下场景:

    自己场上表侧表示存在「E·HERO 影雾女郎」
    对方场上表侧表示存在「永远之魂」「炼装联合」
    连锁1:自己以「永远之魂」为对象发动「喧闹的邪恶灵」
    连锁2:对方连锁发动「强欲之瓶」
    连锁3:自己连锁以「E·HERO 影雾女郎」为对象发动「假面变化」
    连锁4:对方连锁以「月华龙 黑蔷薇」为对象发动「活死人的呼声」
    连锁5:自己连锁以「冥界的灵骑士 兰斯洛特」为对象发动「XYZ苏生」
    连锁6:对方连锁发动「重炼装融合」
关于这组连锁处理完毕时的处理,有位玩家给出下列结果
连锁1:对方「月华龙 黑蔷薇」的①效果
连锁2:对方「永远之魂」的③效果
连锁3:自己「M·HERO 暗爪」的②效果
连锁4:自己「冥界的灵骑士 兰斯洛特」的③效果
连锁5:对方「炼装联合」的①效果

简答:这位玩家给出的处理正确吗?请说明理由。

答案

  1. A
  2. D
  3. D
  4. B
  5. B
  6. D
  7. E
  8. A B C D E
  9. C D G
  10. 可以 不能 不能 不能 可以 不能
  11. 正确 错误 错误 正确 错误 正确
  12. 不矛盾。原因见效果处理中进行伤害计算
  13. 不矛盾。原因见伤害计算时
  14. 不能发动。在融合召唤后才成为融合素材,而送去墓地在上个自己回合,不满足发动条件。
  15. 正确。原因见同一时点发动多个诱发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