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

前言

这篇文章介绍的是以下复制:

  • 混沌幻影」等『当作和那只怪兽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的原本攻击力和效果』以及「新空间侠·黑暗豹」等『得到和那只怪兽的原本卡名·效果相同的卡名·效果』

  • 救世星龙」等『这个效果无效的怪兽记述的效果在这个回合可以作为这张卡的效果只有1次发动』

  • 芙莉西亚之虫惑魔」「连续魔法」「黑暗中的陷阱」等『这张卡的效果变成和那张魔法·陷阱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以及「堕天使 伊希塔布」等『那张魔法·陷阱卡的效果适用』

  • 二重魔法」的『选择的魔法卡在自己场上的正确卡区域放置并使用』(实际上不是复制)

『得到』类

混沌幻影」和「新空间侠·黑暗豹」的效果文本『当作和那只怪兽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和『得到和那只怪兽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处理上没有区别,都是得到那只怪兽的原本卡名·效果。
『得到』这样的复制,可以理解成卡片本身的文本被改写了,基本上可以当作怪兽情报栏加上了得到后的效果文本。因此,也必须满足发动条件,才能发动,需要cost的场合也要支付。
例:
混沌幻影」得到了「青眼亚白龙」的卡名和效果后,当作「青眼白龙」的场合,发动「技能抽取」后,卡名是「青眼亚白龙」。
装备了「同调英雄」的「混沌幻影」得到了「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的卡名和效果后,控制权被对方夺取,然后「凶饿毒融合龙」以这个「混沌幻影」为对象发动②效果的场合,卡名是「混沌幻影」(原本卡名仍然是「凶饿毒融合龙」),效果是「混沌幻影」的效果,不会得到「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的卡名和效果。
新空间侠·黑暗豹」发动①效果,得到「变形斗士·手机」的卡名·效果后,是『持有掷骰子效果的卡』,可以发动「次元解骰」。23/2/23

注意

混沌幻影」得到了「鹰身女郎1」的卡名时,由于规则上「鹰身女郎1」的卡名是「鹰身女郎」,结果卡名是「鹰身女郎」。得到「对极英雄 混沌侠」的卡名时,由于「对极英雄 混沌侠」在规则上也当作「元素英雄」怪兽使用,结果这只「混沌幻影」也当作「元素英雄」怪兽使用。

混沌幻影」「暴君海王星」等,得到『通常召唤·反转召唤·上级召唤·特殊召唤』相关条件的效果时,如果满足条件,也可以发动·适用那些效果。
例:
融合召唤的「霸王紫龙 异色眼猛毒龙」以「古生代化石龙 骷髅屠魔龙」为对象发动①效果的场合,得到的「古生代化石龙 骷髅屠魔龙」的③效果也会适用。20/6/25
融合召唤的「凶饿毒融合龙」以「古生代化石龙 骷髅屠魔龙」为对象发动②效果的场合,得到的「古生代化石龙 骷髅屠魔龙」的③效果也会适用。20/7/6
特殊召唤的「混沌幻影」发动①效果,得到了「幻奏的音女 阿莉娅」的卡名·效果的场合,得到的「幻奏的音女 阿莉娅」的①效果也会适用。20/7/27
通常召唤的「混沌幻影」得到「分段龙」效果的场合,也可以发动那个③效果,这时破坏攻击力2600以下的主要怪兽区域的怪兽。24/1/25
从手卡特殊召唤的「混沌幻影」「新空间侠·黑暗豹」得到「混沌创世神」效果的场合,可以发动那个①效果。24/1/25
融合召唤的「凶饿毒融合龙」等得到「时间魔导士」效果的场合,可以发动那个①效果。24/1/25

救世星龙

基本上和「混沌幻影」等效果的处理类似。
但是既没有得到卡名,也没有得到效果。只是可以作为这张卡的效果只有1次发动,即发动的效果只当作「救世星龙」发动的效果。
例:
救世星龙」发动效果,无效「暗之支配者-佐克」或「铁球魔神 戈逻工」,『这个效果无效的怪兽记述的效果在这个回合可以作为这张卡的效果只有1次发动』效果适用后,也不是『持有掷骰子效果的卡』,不能发动「次元解骰」。
救世星龙」的效果把「召唤反应机·大式」无效后,由于「巨人轰炸机·大空袭式」只能被「召唤反应机·大式」的效果特殊召唤,「救世星龙」不能发动那个记述的把「巨人轰炸机·大空袭式」特殊召唤的效果。
救世星龙」无效「落单佣兵部队」的效果后,要作为自身效果发动时,也必须在自己场上没有其他怪兽存在,没有特殊召唤过怪兽的状况下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发动时,也立即适用『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不能进行战斗阶段』的记述。19/11/10
救世星龙」无效对方「妖精弓手」后,如果这个回合自己已经发动过「妖精弓手」的效果,这只「救世星龙」不能发动「妖精弓手」记述的效果。10/2/26

注意

不过,我方「救世星龙」A的效果把对方「救世星龙」B无效后,可以再次发动其记述的效果,把对方场上另1只怪兽效果无效并只有1次发动其记述的效果。

连续魔法」「堕天使 伊希塔布」类

这类效果是自身的效果。
复制了取对象的效果时,会在发动时同时取对象。
复制了在发动时需要宣言○○的效果时,会在发动时同时进行宣言。
例:
以发动时需要取对象的通常陷阱卡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或「事务回滚」的②效果时,在发动的同时还要再选择那个对象。23/6/10
死者苏生」发动时,连锁发动「连续魔法」,同时取墓地1只怪兽为对象的场合,可以连锁发动「坏星坏兽 席兹奇埃鲁」的④效果。
以「水卜之魔导书」为对象发动「创造之魔导书」时,同时取「水卜之魔导书」的效果对象的场合,合计取2张卡为对象,不能连锁发动「坏星坏兽 席兹奇埃鲁」的④效果。
以墓地「魔弹-舞动之针」为对象发动「伪羽」时,同时再只取这个「魔弹-舞动之针」为对象的场合,仍然不能连锁发动「坏星坏兽 席兹奇埃鲁」的④效果。
以要取2张卡为对象的「超量宇宙」为对象,或者以不取对象的「自业自得」为对象发动「黑暗中的陷阱」时,都不能连锁发动「坏星坏兽 席兹奇埃鲁」的④效果。
自己墓地只有1张「转生的预言」,对方墓地只有1张陷阱卡的状况,也可以取这个「转生的预言」为对象发动「黑暗中的陷阱」,同时再取这个「转生的预言」和对方墓地那张卡为对象,处理时「转生的预言」回到卡组,结果不会除外。
王宫的通告」的①效果适用中,「芙莉西亚之虫惑魔」把满足发动条件的通常陷阱卡从卡组送去墓地发动③效果的场合,处理时作为怪兽的效果,不会被「王宫的通告」的①效果无效。17/3/24
芙莉西亚之虫惑魔」把「狡猾的落穴」从卡组送去墓地发动③效果的场合,可以取自身为对象发动。这个场合是怪兽的效果,结果「芙莉西亚之虫惑魔」自身会被破坏。15/12/25
念动力防卫者」宣言了「奈落的落穴」的场合,「芙莉西亚之虫惑魔」也可以把「奈落的落穴」从卡组送去墓地发动③效果,且正常适用。16/8/22
宣言魔法卡发动「暗之卡组破坏病毒」时,可以连锁发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发动同时也要宣言卡片种类(魔法·陷阱卡),不必非得和之前发动的「暗之卡组破坏病毒」宣言的种类相同,效果处理也根据「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发动时宣言的种类来适用。以「暗之卡组破坏病毒」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或「事务回滚」的②效果,或者除外「暗之卡组破坏病毒」和自身发动「废品收集者」的①效果的场合也一样,在发动时重新宣言卡片种类。23/6/12

备注

目前「连续魔法」「堕天使 伊希塔布」这两类记述虽然不同,但裁定相同。

这类效果处理是适用对应魔法·陷阱卡的效果,不需要再支付那些卡发动时所需的cost。
因此,如果效果处理必须参考cost或发动条件,那么不能复制这张魔法·陷阱卡。
此外,这类效果处理自身的cost支付后无法进行复制的效果处理的场合,也不能复制这张魔法·陷阱卡。
例:
呼龙笛」的①效果处理是从手卡把怪兽特殊召唤,「连续魔法」发动时需要丢弃全部手卡作为cost,因此「呼龙笛」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连续魔法」。
双方墓地的卡各自刚好是15张的场合,墓地的「事务回滚」除外自身发动②效果时,不能以「现世与冥界的逆转」为对象发动。
解放4星怪兽把「孵化」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连续魔法」(不需要cost解放怪兽,结果没有等级无法处理效果)。19/11/3
决斗融合」是在攻击宣言时才能正常适用的效果。不能把「决斗融合」送去墓地来发动「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19/12/9
不能以必须参考cost状态进行效果处理的「爆裂龙息」这样的通常陷阱卡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爆裂龙息」这样的通常陷阱卡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23/6/10
这类效果本身不当作包含复制的效果,因此即使复制了包含把怪兽特殊召唤的效果,也不能连锁发动「神之警告」。
例:
创造之魔导书」以「冰火之魔导书」为对象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灰流丽」的①效果。
黑暗中的陷阱」以「战线复归」为对象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神之警告」。「黑暗中的陷阱」以「强欲之瓶」为对象发动时,不能连锁发动「灰流丽」的①效果。
堕天使 伊希塔布」以「堕天使的戒坛」为对象发动②效果时,不能连锁发动「神之警告」。以「堕天使的追放」为对象发动②效果时,不能连锁发动「灰流丽」的①效果。
伪羽」以「神圣防护罩 -反射镜力-」为对象发动时,也不是把卡破坏的效果,不能连锁发动「我身作盾」或「星尘龙」的①效果。12/8/6
把「真红眼融合」送去墓地来发动「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时,因为「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本身并不是把怪兽特殊召唤或者从卡组把卡送去墓地的效果,仍然不能连锁发动「神之警告」或「灰流丽」的①效果。19/11/24

注意

紧急仪式术」本身是包含仪式召唤的效果,因此可以连锁发动「神之警告」。「堕天使 伊希塔布」的②效果是让墓地的魔法·陷阱卡回到卡组的效果,因此可以连锁发动「屋敷童」的①效果。

这类效果之间可以互相复制。
例:
对方墓地存在「黑暗中的陷阱」「自业自得」,我方墓地存在「内置式爆弹」时,只在对方场上存在卡的场合,我方可以取对方墓地「黑暗中的陷阱」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变成「黑暗中的陷阱」相同效果时,取我方墓地「内置式爆弹」为对象来发动并处理。

二重魔法

二重魔法」在效果处理中发动作为对象的魔法卡,需要满足那些魔法卡的发动条件。如果作为对象的魔法卡需要cost才能发动的场合,在效果处理中支付cost,如果要取对象,在效果处理中取对象。16/9/1
此外,作为对象的魔法卡的誓约文本也正常适用。其他见在效果处理中发动魔法·陷阱卡
例:
以「双龙卷」为对象发动「二重魔法」时,由于「双龙卷」在「二重魔法」的效果处理时才取对象,可以连锁这次「二重魔法」的发动而发动「坏星坏兽 席兹奇埃鲁」的④效果。
以「地碎」为对象发动「二重魔法」时,由于「二重魔法」本身不包含破坏效果,不能连锁发动「我身作盾」。10/9/9